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抵押贷款 >> 文章正文
按揭买房后确实没有能力偿还贷款怎么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房地产抵押合同经过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以后,就具有法律效力。无论是抵押权人还是抵押人,都必须依照抵押合同的约定来处理有关问题。

 

当购房人无法按期还贷时,贷款银行作为抵押权人,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肯定会向贷款人催还贷款。如果一期、二期不能按期还款,银行并不一定立即行使抵押权,但积累到一定程度,银行就会行使这一权利。这时,贷款人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权衡利弊。如果贷款人已大部分归还,就可以考虑临时接济,归还其余的贷款本息。如果不是临时的困难,就应当考虑采用其他办法来解决。比如征得银行的同意,将购买的房屋转让,用转让所得款归还贷款。或者征得银行同意,由新的购买者与银行订立抵押合同,由新的购买者继续履行还款义务。这虽然不是理想的方法,但比这银行通过拍卖或诉讼来解决,要主动的多,经济损失也更小。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