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陪购 >> 文章正文
律师陪同购房为您保驾护航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购房是一个复杂的民事法律行为,从看房、谈判、正式签合同、交房到办理产权证,历时较长,事务繁多,涉及房地产法律法规众多,很容易发生纠纷。在许多西方发达国家以及我国的香港地区,房地产买卖必须由律师出面办理相关手续。聘请专业律师陪同购房,能降低交易风险,预防利益损失。房产专业律师能有效地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律师为购房人提供服务主要有以下方面:
1.综合评判房屋的优劣
    买房子一定要选好房子,可什么是好房子呢? 专业的房地产律师,不仅仅具有法律知识、经验,更应有房地产知识、经验,能从项目的区位、交通状况、建筑、园林绿化、房屋户型、价格、投资价值、发展潜力、市政配套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以专业人士眼光协助购房人选出适合要求的好房子。专业律师还可以依据自己在房地产行业的经历,对项目开发商、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项目参与方的资质、信誉作评判,协助购房人决策。
2.审查项目的合法性
    调查工作是保障房屋买卖安全的前提。买房需要调查哪些内容,到哪些部门去调查,对调查到的材料如何进行分析判断,所有这些对一般购房人而言可能会无所适从、不知所措。专业律师能熟练地处理这些事务。专业律师可以通过审查项目的合法性,即通过审核项目所需要的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确保房地产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
3.审核购房合同
    房屋购买过程中,合同的谈判是重要的环节。一套商品房的买卖,涉及的合同文本可能有《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前期物业管理协议》、《业主临时公约》、《商品房住宅使用说明书》、《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商品房装修装饰标准》、《银行借款合同》、《抵押担保合同》等等,内容极其庞杂。一般购房人很难清楚地理解这些合同。大多数的购房人都是首次购房,经验及法律专业知识均不足,对于开发商拟定的合同补充条款中的一些不合理、不合法的条款往往看不出来,签订了含有这些条款的合同,将来就极有可能对购房人的利益造成损害。而及时发现开发商拟定的条款中违法或不合理的地方,并在此基础上,律师可以陪同购房人或者代表购房人与开发商进行交涉,要求修改或补充,促使开发商接受购房人的意见,使购房人的合同风险降至最低点,避免了发生纠纷后难以补救的被动局面。如果购房人在买房过程中发生纠纷了才前来求援,由于这些购房人当初对有关细节未加注意,所签的合同对自己不利,此时律师起的作用很小了。例如有不少开发商在正式签订预售合同前会要求与购房人签一份《房屋认购单》之类的文件,并要求购房人交付定金。购房人交付定金后,前往签订正式合同,不能达成一致的情形是非常普遍的,此时如处理不当,将会陷入要么签订不平等合同,要么被没收定金的两难境地。对类似的这些情形,如事先有律师指导,做好相应的准备,取得有利证据的,完全能避免被动。
4.审查费用
    购房费用林林总总,项目繁多,比如银行提供的按揭林林种种,购房人选择不同的按揭方式,费用支出差异很大。律师可以帮助购房人把好财务关,为购房人省去不必要的花费,防范不规范的开发商乱收费。
5.审查交房所具备的法律文件
    根据法律规定,房屋入住时,业主有权对房屋进行验收。律师可以帮助业主审查相应的法律文件,比如入住通知书、入住手续书、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等,以免开发商将不符合要求的房屋交付给购房人。
6.协助房产转让
    有相当一部分的购房人买了房子是为了投资,时机成熟的时候,转手卖出,而这些都是手续繁杂的事情。当房屋需要转让时,所有的工作律师都可以代为办理:协助寻找受让人、起草转让合同、与受让人谈判、协助确定转让金额、签订转让合同及补充协议、办理过户手续、指导交纳相关税费及费用等等。一条龙的服务让业主完全可以省去手续烦琐带来的麻烦。
    房地产律师的服务是非常专业的,在这个领域里从事法律服务不仅需要专门的法律知识,还需要丰富的房地产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购房人在选择律师的时候应选择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专业律师。房地产律师的工作决不仅仅只是审查合同那么简单了,他将以更广泛的服务内容、更高的服务质量为购房人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