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 >> 文章正文
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将为"楼脆脆"承担连带责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根据201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侵权责任法》规定,今后如果建筑物等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将承担连带责任。

  2009年以来,成都的“楼歪歪”,上海的“楼倒倒”,烟台的“楼脆脆”接连出现。楼房建筑质量问题一度成为新闻焦点,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出现,促使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建筑设施质量,法律为此规定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连带责任。

  《侵权责任法》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因其他责任人的原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他责任人承担侵权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