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办房产证 >> 文章正文
房屋过户税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税费: 
1.契税 
■建筑面积90平米(含)以下的普通住宅,购房人是家庭唯一住房,全额1%
■建筑面积90—140平米(含)的普通住宅,购房人是家庭唯一住房,全额1.5%
■建筑面积140平米以上或非普通住宅,全额3%
■购房人不是家庭唯一住房,全额3%

2.营业税
■一、普通住宅:
■产权年限70年,购买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的房产,实际成交价格低于所在区域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1、五年以内全额征收营业税
■2、五年以外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二、非普通住宅:
■产权年限70年,购买容积率在1.0以下、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房产,实际成交价格高于所在区域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上。
■1、五年以内全额征收营业税
■2、五年以外按(本次房产交易价格—房产购买价格)*5.6%(5.5%)征收营业税
 
3.个人所得税
  (本次交易价格-原购房价- 合理费用)×20%或者原值丢失:交易价×1%
■五年以内住宅:
  按本次房产交易价格1%征收或按差额20%征收(提供购房发票)
■五年以上住宅:
  家庭是唯一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
  (须填写售房人家庭唯一住房证明,提供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
  非家庭唯一住房提供发票差额征收20%个税,不提供发票全额征收1%个税。
  商业、办公、车库
■产权年限为40或50年
■提供发票缴纳差额
  差额营业税:5.6%或5.5%(不分年限) 
  差额个税: 20%
  增值税:增值额未超过?? 0%—50% 差额征收30%
  增值额50%—100%征收40%
  增值额100%—200%征收50%
  增值额200%以上 征收60%
  契税全额3%(不分面积)
■不提供发票缴纳
  全额征收营业税:5.6%或?? 5.5%(不分年限)
  全额征收个税:20%
  增值税:全额1%
  契税全额3%
  其他种类房的税费
■1、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回迁安置房)不受年限限制,契税、营业税和商品房计税一样,需要多交全额3%土地出让金
■2、经济适用房:(集资建房)必须满5年才可出售,契税、个税和商品房计税一样,多缴纳一个土地出让金全额10%
■3、已购公房上市(成本价)不受年限限制,税费和商品房相同,多缴纳15.6或(12.9)x面积土地出让金。
■、已购公房上市(标准价、优惠价)需先补缴15.6或(12.9)x面积x6%土地出让金,变更为成本价才可上市。
  已购公房没有契税票可认定原始购房合同日期满5年

  

房屋赠与
■1、契税:按3%征收(不分面积大小,强制征收)赠与公证费2%
■2、营业税:按5.6%或(5.5%)征收(提供直系亲属证明免征)。
■3、个人所得税:20%,(提供直系亲属证明免征)。
■4、受赠房屋再出售可认定原房产证日期,但必须强征差额20% 个税 。如按新房产证填发日期缴纳按现执行税费交纳。
■5、经济适用房不能做赠与

  继承
■死亡继承公证
  产权人已经死亡,房产出售首先办理死亡继承公证,更名后才可以出售
  不用缴纳税费,直接可以办理。
■办理程序:
    如产权人已经死亡,首先第一顺序继承人应是配偶、父母、子女、在公证处作放弃继承公证,才可继承一人身份上。如果两方(多方)均不作放弃,那么此房产可作 共有分割协议公证,房产共有可办理两个(多个)房产证。(做公证时与房产有关人员须全部到场,缺一不可)如果继承之前是满五年的,交税之前到建委开证明。 但是如果被继承人名下(家庭为单位)不是唯一住房要强征差额20%的个税。

 
  
公司产权出售、购买
  不分年限,交易时缴纳差额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两项费用要到营业执照申请所在区域地税所缴纳。(用对公账户划款) 
  如果营业执照已注销请在房产所在地税务所办理临时《税务登记证》用于缴税。如营业执照在外地申请的,那就在房产所在地税务所办理,但要多缴纳一个房产税:(原值× 70% × 1.2%)
■公司产权购买: 
  按现执行税费交纳,契税3%(不分面积大小) 
  公司产权购买房屋 
■公司产权购买房屋出示资料: 
    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副本、法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 。所签合同凡是公司签署的地方都要加盖公章和法人签章。 
  外籍人在京购房 
  外籍人在京只准购买一套房产的政策
    1、外籍人在京必须工作或者学习满一年才有资格购买房产,去北京出入境管理局开具在京居住一年证明。出入境管理局地址: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号(北小街豁口)
    2、外事办公室开具《外籍购房审批单》外事办公室地址:西直门西环广场T2座17层C9 
    3、做护照中文译本公证,如果办理买房手续时不能出面必须做《全权委托公证》。港、澳、台办理购房手续与外籍人购房管理办法一致。 

  购房减免契税政策 
拆迁购房免契税
    如果用拆迁款购房,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契税,成交价格超过拆迁补偿款的,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 
  所需材料:
    拆迁补偿协议、身份证、户口本(要与拆迁地址一致)原件及复印件
■出售公房再买房:
    对1年内出售公房再次购房者享有免契税政策,本次交易价格—上次交易价格的部分免契税,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
  所需材料:
  原网签合同(已过户)、原购房发票记账联、原产权证复印件、身份证
  过户注意事项
■1、经济适用房上市出售:必须先到业主户口所在区域的住房保障办公室开具《政府不回购证明》,网签的价格要高于不回购证明的价格(昌平区除外)。
■2、央产房上市出售:(央产房是已购公房的一种,其原产权单位是中共中直机关单位,体现在原购房合同为中国xx单位)此类房屋必须先到央产办公室开具《央产上市审批表》才可上市出售。央产办公室地址:朝阳区蓝岛西区央产办公室
■3、未成年人购房:(要以家庭为单位审核)如果户口和监护人在一起可持户口本直接办理,如不能体现与监护人的关系,需做监护公证。网签要体现出法定代理人

 

 

-----------
秦郭瑞律师
手机:13426269899
微信号:qinguorui010
邮箱:qinlawyer@yeah.net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