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陪购 >> 文章正文
签约商住房被新政限购中介告知可成立公司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首先明确什么是“商住房”?按照1990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我国城镇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用途确定:  

居住用地七十年;

工业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

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

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由此可以看出,法律意义上的“商住房”的土地使用性质并不存在,所谓“商住房”只是将商业用地房屋增加上下水等生活设施后私自改为居住房屋的一种俗称。

在北京由于常住人口居住需求巨大,一些以商业、酒店、办公名义立项的项目,改变商业立项的使用属性,称为“商住房”甚至有的还接入民电、民水甚至民用天然气,个别项目甚至还可以落户。

住宅限购后,由于商业用房不在限购范围, “商住房”变得更加抢手。

2011年起,北京市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商业、办公类项目不得设计成住宅的格局,不能设立单独的卫生间,开发商自己打隔断出售的商铺无法办理房产证。

2017年3月26日,北京市建委规定,个人不再允许购买新建商住房。

于是很多中介公司开始鼓励购买者成立公司,以公司名义购买来避开限购。

以公司名下购买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以公司名义购买、持有和转让商住房,有着非常高的税费成本。以公司名义持有的商住房出售时,需要先结清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都是按年缴纳,其中房产税的缴纳标准是房屋购买价格×70%×1.2%;土地使用税的缴纳标准是房屋面积×土地级别标准收费,土地级别收费标准从18元/平方米到30元/平方米不等。这样下来一套二手商住房的税费超过增值额的50%。

2、公司存续需要年报、财务等维持成.

相关文章:
宋庄画家村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效案二审判决书

北京宋庄画家李玉兰与马海涛买卖合同纠纷信赖利益赔偿民事判决书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型案例----北京通州宋庄画家村案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买吗?


-----------
秦郭瑞律师
手机(微信):13426269899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农村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典..
·2010年二手房买卖税费政..
·二手房买卖税费表(已购..
·二手房购房发票谁开具
·住房贷款月供计算公式 ..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宅..
·房产过户未出示配偶同意..
·二手房买卖案例集锦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